close

遊戲資訊

X伯爵的委託.jpg

遊戲名稱:X伯爵的委託

遊戲人數:4~6人(新手建議5人以上)

工作室:神不在場遊戲工作室

體驗場館:EnterSpace 密室逃脫

活動時長:共約120分鐘(含遊戲60分鐘、行前說明、遊戲解說),早期遊玩共約70~80分鐘

遊戲類型:偵探型密室逃脫,注重組織能力

個人評價:4星(最高6星)

#推理小說中毒 #體驗牢獄情境 #伯爵抱歉我跟您下跪(??.。.??)

遊戲簡介:

古堡附近常有年輕貌美的女性失蹤,而伯爵的古堡裡竟然有兇手留下的挑釁字樣!最後連伯爵夫人也不見蹤影…警方前來調查卻一無所獲,於是伯爵委託神不在場的偵探到古堡調查。

不料來到古堡的偵探,連伯爵都還未見上一面,就莫名被迷昏關進地牢,昏迷前聽見:「一個小時後再來收拾你們…」各位偵探,當你們醒來後的第一要務,是找到逃出古堡的出口,一定要在兇手回來之前逃出,才有機會繼續為伯爵調查真相。

 

​​​無劇透測評

這是我超早期玩的第一場密室逃脫(密逃盛行的年代啊啊,時代的眼淚X),那時跟好友隨意拼車就選中EnterSpace這個超級厲害、充滿懸疑詭譎氣氛的密室逃脫場館。我們在遊玩《X伯爵的委託》之前有先在它們寬廣的休息等候區挑戰大廳的解謎小遊戲〈偵探現場〉,配上EnterSpace咖啡實驗室提供的早午餐類餐點和飲料,舒服到讓人完全沒有大難臨頭(?)的感覺。

IMG_20210922_133311.jpg

順帶一提,本次的小天使是我玩密室逃脫到現在唯一一位不是男生的,之後遇到的都是男天使了。入場前,小天使說明規則和叮嚀後給了我們一支手錶(屬計時器類,時間到沒逃出來會爆炸)、一個錢包(蒐集金幣換提示or扭蛋用),還有一支不明所以的呼叫器(解謎or突發狀況求救用),分別讓其中三個人帶著。Ok我的好友不知怎地直接將呼叫對講機推給我說你最適合了(??),被迫戴上手錶的那位聰明隊友則是一臉沒希望了我要被炸掉了的感覺哈哈。

進場採兩兩一組,矇眼分別進入牢獄的兩側,脫下眼罩的那一刻真的超黑。我跟對側的A隊友共用一條鍊子,當我往遠處移動時,A就會被迫靠到他那一側的牆角,並且被限制行動。在這樣的機制加上黑暗中解謎的效果,大家的情緒和感官都被放到最大,一點小問題就當場直接嘴了起來,結果第一關就用光所有提示跟精力......嗯...最終我們花了28分鐘才從牢獄中逃出來(也太久)。

「揭開歷史之眼。」這是我們來到伯爵家走廊後新遇到的謎題。個人事後認為這是所有謎題中最簡單的,但因為上一關大家大腦嚴重打結,不得已只好再開對講機提示。沒想到呼叫對講機因為不明的頻道切換原因,無法連接到小天使,因此我們又耗了10分鐘卡在最最最EASY的地方,從此之後小天使決定在密室內跟著我們走完這趟(抱歉)。另外,夫人房間的密碼實在太現實了,印象深刻到我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笑)。

進入夫人房後才是真正的考驗,每個人都認領自己擅長的解謎工作,很特別的是我找鑰匙的經歷。鑰匙隱藏的地方在有著明顯提示「我就在這裡快來找我」的○○裡,還是我現實生活中非常眼熟的東西,我因為不信邪就跟它擦肩而過了啊啊。在一陣慌亂後,我們終於找到逃脫成功的密道,但由於被古法(?)的機制嚇到,還有機關老舊問題,成功的門一直無法開啟,耽誤一些時刻才成功逃離。

小天使還是很佛心地讓我們體驗完伯爵房的謎題,進入後才發覺前面一切真的不算甚麼(哎)。在進行到○○環節時,一通電話間接造成全場大叫,我很抱歉我是被隊友的叫聲嚇到而不是遊戲本身。一切驚悚的體驗跟難度高的謎題皆在後頭,我們最終在密室裡逃脫了整整90分鐘才出來,我也佩服我的隊友為甚麼可以撿到幾乎全場的金幣(只差一枚),我從頭到尾都不記得這事兒。當然,我的另一位戴手錶隊友並沒有被炸掉。

密室謎題與故事緊密結合,是我最喜歡《神不在場工作室》的地方。X伯爵的委託》故事真相殘酷且有立意,謎題難度適中,伯爵房題目較複雜,建議不要全新手來挑戰。早期密室的原因,道具和機關有些陳舊,有許多傳統式的密碼鎖,需有點耐心等待觸發。有小扣分的地方是一開始的牢獄,謎題本身有難度再加上摸黑體驗,容易讓玩家感到疲憊,對下一關期待感降低。

InShot_20210922_134152420.jpg

 

有劇透心得

防雷

.

.

.

.

.

.

.

.

.

.

.

.

.

.

.

.

.

.

.

.

--------------------

被送入牢獄時,一度因為跟對側隊友被綁在一起,導致無法伸手拿到想要的東西,後來勾到上方的棍子後才終於解決問題。在夫人房間找鑰匙真的是太精彩,桌上擺著一本我最喜歡的推理作家—東川篤哉的《密室的鑰匙借給你》,我心想提示怎麼可能如此明顯,沒想到鑰匙還真的藏在那本書裡面!!(暈) 我找你這麼久,還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0

最有感的伯爵房間來了,一通提示電話結束後,刀子就這樣給我彈了出來,嚇死我整車隊友。不得不說這個設計很厲害,我很少看到大寶貝(凶器)如此赤裸地呈現在玩家面前,讓大家得知真相後只想趕快滾出這森冷的密室(雖然牆上漆成亮黃色)。伯爵,你的效果真的達到了。

arrow
arrow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