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資訊

狐狸旅館.jpg

劇本名稱:狐狸旅館

遊戲人數:7人,3男4女(不反串)

體驗場館:謀殺衛斯理天祥館

遊戲難度:中等

遊戲時長:4.5小時

遊戲類型:日式、治癒、情感、還原

帶場GM:巧巧+泛泛

有無換裝:有

體驗角色:雪女 (適合冷漠、喜歡被保護者)

個人評價:5.5星(最高6星)

#全台獨家  #許個願望吧  #和風旅館

劇本簡介:

你看到紅色鳥居下的小狐狸了嗎?
聽說狐狸是稻荷神俗世中的神使。

穿過鳥居往深處走去,
如果你是有緣人,就可以看見傳聞中那間神秘的狐狸旅館

狐狸旅館既是神明住的神域,也是屬於人類與妖怪的俗世
白日裡歡笑四起,夜裡燈火通明

不過⋯⋯今天那位大人要來了,
旅館內充斥著緊張、壓抑的氣氛⋯⋯

你聽見了嗎?鈴鐺的聲音
你看見了嗎?虔誠的心意

 

無劇透測評

這次玩的是我期待已久的劇本! 找了幾位朋友和他人拼車,一起踏入未知的妖怪旅館國度~ 聽聞衛斯理天祥館開設新包廂,於是決定一探究竟。果然不負期望,日式和風的場景完全打中我的心,有櫻花樹和武士刀(角度拍不到)在旁做點綴,還未遊玩就已經加了不少印象分數!

InShot_20211202_093652276.jpg

閱讀完第一幕劇本後,由兩位GM扮演的神明大人和旁邊倒茶水服侍的狸貓開始演出一段雞飛狗跳的劇情,任性的神明配上一直〝神様、神様(Kamisama~Kamisama)〞地嚷嚷著領退休金的狸貓逗得全場哈哈大笑。由於我的角色是性格高冷的雪女,人設是一個會冷到別人處處閃躲的中央空調,因此遊玩前還被巧巧叮嚀說無論發生甚麼事一律不准笑、不准做回應,我也確實忍了一整場(只有一秒偷笑),不枉費我在學時期班上玩憋笑大賽得到冠軍XD (到底 !?!?

中途有機制是遊玩妖怪牌,規則難易度我認為見仁見智,我們這團有一半以上的玩家有聽沒有懂(誒!?)大家在不知不覺中玩起來,有點不知所措。《狐狸旅館》很巧妙地將妖怪牌機制融於劇情和凶案中,玩家不會覺得突兀。劇本字數不多,理解容易,可放心閱讀。凶案的部分跟一般劇本的既有形式不同,需要開一點腦洞推理,否則極可能出現全員當機情形(我們就差點)。

但這樣平易近人的故事怎會耗費4.5小時遊玩?凶案是否真的如此,而幻想鄉的意義又為何?在狐狸旅館找不到所有解答。喜歡每分每秒的自己,珍惜眼前的樸實無華,治癒心靈深處的,永遠只有自己才能。

《狐狸旅館》建議帶上較熟的團友一同體驗,體感可以飆到很高。角色部分具明顯C位,其他人的故事皆圍繞著他做展開,即使如此卻不影響角色體驗。比較拖沓的是,妖怪牌的出現次數略高,會讓人覺得「咦? 又要打牌了嗎?」不吃機制或喜歡新奇打法的玩家到後面可能會有點出戲,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確與劇情密不可分。在旅館裡的生活真的很美好,美好到快要窒息,以至於情緒難以抽離,喜歡與否要實際體驗才會知道。你是我人生路上的風景,直到生命的盡頭,願紅色的那一抹身影,長存在你我心底。

InShot_20211207_142722682.jpg

InShot_20211207_142327708.jpg

 

有劇透心得
防巨雷(有玩過或不玩的人再觀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在來解釋關於我場上偷笑的部分。前面一二幕已經累積太多神明大人與狸貓仔互動的笑點,導致中間作為治安官的大天狗接到一堆麻(搞)煩(笑)電話的時候我直接笑出來,幸虧有戴口罩才沒人發現!(確定嗎)

你發現了嗎? 狐狸旅館並非一個真實的地方,眾人皆來自不同年代,是溫暖的小暖(小狐狸)不忍心每個人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忍耐受苦,才在因緣際會下將生活不順遂的人們聚集起來,創造一個療癒疲憊身心靈的短暫居所。結果無論如何大家都必須離開旅館,離開小暖身邊,忘了這一切。狐狸旅館會永遠開張,伸手擁抱下一個失意的旅人到來,希望這個美麗的幻想鄉除了治癒別人,也能救贖小暖自己。

我,雪姬(雪女),因為某些原因冰封內心,立志要把天下的男人全·部·殺·光,在小暖的陪伴下才從迷惘中撥雲見日。很巧的是我與飾演小狐狸的玩家在現實中是好友關係,因此在劇中的友情線體感特別的真實(事前並無查過)。另一方面,與我有奇妙(?)對手戲的滑頭鬼還真有老大風範,我從頭到尾能感覺自己是被庇護著的(誒?) 再次印證了《狐狸旅館》事前選隊友是非常重要的。

親情家人正義自由責任勇氣夢想。珍惜每段生命的相遇,即使遺忘短暫的美好,即便我們終將分離。命運,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開拓,我們擁有那股力量,能改變命運的,終究是自己的選擇。

InShot_20211207_142453633.jpg

arrow
arrow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